close

受到了同事的推薦,看了這本書,一開始也是讓我整個興致缺缺,

覺得一個退休教授寫的書我為什麼要看?

但翻開了這本書之後,發現真的不愧是國文老師寫的書,

用字跟敘述之流暢以及字詞的描述都非常引人入勝,

即使是生活中的小事情,作者依然可以用精確且偶爾詼諧的敘述讓讀者莞爾一笑,

甚至會更想貼近她的生活。

 

此書大多是作者在描述她與她老公的日常以及對話,

這樣的退休生活真的是非常使人欣羨。

但這又不得不讓人想到,是否是因為是教授的身分退休,

處在社會階級中是還不差的,

因此才可以有此能力以及環境可以好好的享受退休生活,

種種花草,四處走走晃晃旅遊,跟三五好友們碰面下午茶聚會等等。

讓我不禁想到自己的父母,也即將面臨退休生活,

但由於家境並不是那麼寬裕,因此他們倆都還是處在常常需要加班,

想要出門旅遊簡直是稀有。

 

另外此書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作者描述她與學生們的互動,

也提到了有天在馬路十字路口看到了以前的學生在顧賣房看板,

當下心情複雜,且也知道「職業不分貴賤」,但同時又不忍看到以前學生如此辛苦的內心交錯。

 

此書很適合假日喝著咖啡,慢慢翻過。

是很輕鬆的讀本,也讓人對退休生活有種憧憬,更讓我扼腕以前沒有遇到像作者一樣的好老師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